news

最新消息

青春影展.重新啟動: 3月1日開放報名徵件!

2022.02.22


今年邁入第十六年的青春影展,停辦三年之後,在各界期盼下再度回歸,今日公布本屆青春影展主視覺,並將於3月1日(二)起開放徵件報名,重啟全國影視與設計科系學生的重要影像競賽平台。青春影展隸屬於青春設計節的影視音學生競賽,往年鼓勵南區大專院校擴及全國青年的影像創作競賽,也吸引不少中北部學校青年學生參與,希望能再度扮演激盪青年學子創意與活力之競技場,為台灣培育傑出的影視新銳人才。

影展主視覺呼應青春設計節主視覺的「樂曲」主題,以活潑多變的圖像設計做延伸,加入影格、膠捲等電影相關元素,呈現活動影像不斷翻轉的瞬間、從中心點不斷向外擴散的聲波,以及景框映入眼簾。

在數位時代下,新世代影像創作者在拍攝方式日趨多元,青春影展主視覺除呈現影像與音樂從大銀幕走向觀眾的過程,也同時代表學生透過自由奔放的創作力,施展影像魔法,讓影像恣意躁動,彷彿遞上青春氣息的動人音符,永不停止著狂放起舞。

在疫情的襲擊下,今年延續往年呼應行動觀影與網路影音之觀影新趨勢,「2022青春影展」除了於高雄市電影館做限量實體放映,將賦予線上影音平台網站嶄新的風貌,採用高雄電影節線上影展之專業平台,提供穩定、專業的觀看品質。讓所有台灣民眾不分地區都能透過線上觀賞,一睹國內新銳們精采的短片創作,希望能讓更多的青年影像作品被看見。

 

2022青春影展報名徵件從3月1日(二)至3月28日19:00截止收件,各項活動精彩活動將陸續公布,敬請期待!

更新:受疫情影響,徵件延長至3月31日(四)19:00截止


【2022青春設計節/影展各項活動時間】

徵件日期: 3月1日(二)至3月28日(一)19:00止
更新:受疫情影響,徵件延長至3月31日(四)19:00截止
公告入圍: 4月下旬

青春影展: 5月6日(五)至 5 月 15日(日)
青春設計節:5月12日(四)至 5 月 15日(日)

頒獎日期: 5月15日(日)

徵件資訊

 

Loading